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高开低走沪指跌0.16% 芯片概念涨幅居前

2018年03月05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高开,开盘后沪指一路震荡向下,盘中止跌企稳,跌幅收窄;创业板早间整体震荡态势,一度走弱,临近午间收红。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49.22点,跌幅0.16%;深成指报10850.58点,跌幅0.05%;创业板指报1777.33点,涨幅0.30%。

    盘面上看,航天航空、多元金融、民航机场、工艺商品、船舶制造、电子元件、电子信息、软件服务、有色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3D玻璃、人脑工程、智能穿戴、区块链、苹果概念、小米概念、国产芯片、人工智能涨幅居前。

  【消息面】

    1、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大家纷纷就如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下一步继续深化改革的主要领域等方面建言献策。

    2、3月4日,证监会网站披露,将于3月8日召开发审会,审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2月1日,富士康申报IPO材料,至今刚过32个日历日,19个工作日!一旦成功过会,富士康将创造A股市场IPO的新速度,从申报到过会合计23个工作日。

    3、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表示,中国将于2020年前后发射空间站核心舱,届时将安排航天员出舱活动,未来最多有6名航天员在轨飞行。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春节后沪指突破前期强阻力位并一路冲破3300点整数关,但成交量明显不足,故而出现回调完全是情理之中。创业板连续反弹后也存在调整需求,调整后有望拓展上涨空间。此前以强周期板块为代表的蓝筹股行情,可能会告一段落。预计后市沪指将以箱体(3250~3350点)震荡为主;两会已经拉开帷幕,市场相关主题有所躁动。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中小创中的成长股,不要轻易追高。

    国元证券:成长股风险偏好的提升,将使优质成长股迎布局机会。其分析,短期内市场依然位于“春季行情”窗口,叠加春节后至今较为温和的流动性环境,目前偏向成长的市场风格有较高可持续性。对于近期的投资,仍然建议重点关注政策方面确定性主题,以及年报和一季报披露中具有高性价比的投资机会,尤其是中小创中部分前期遭到严重挫杀价格已经位于历史低位,且估值泡沫挤压充分的优质成长股。

    海通证券:1.经历前期波折后,市场中期趋势向上,源于盈利保持较高增长、金融监管使得资产配置偏向股市。2.最近一周市场风格偏向成长的诱因是制度改革利好新兴行业,本质是价值龙头和成长龙头估值盈利匹配度趋同。3.保持积极,业绩为王,价值成长均重视龙头,如金融、通信设备、电子制造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131.18      -452.27       -1.48%

  日经225指数     20985.00      -196.64       -0.93%

  韩国指数       2382.01       -20.15       -0.84%

  澳大利亚指数     6012.80       -15.60       -0.26%

  道琼斯平均       24538.06       -70.92       -0.29%

  标普500           2691.25        13.58        0.51%

  纳斯达克综合      7257.87        77.31        1.08%

  德国DAX指数     11913.71      -277.23       -2.27%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高开低走沪指跌0.16% 芯片概念涨幅居前

2018-03-05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