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贸易战威胁加大 全球股市普跌

2018年03月05日 07:2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在上周一大涨后连跌四天,但到上周五跌速已大为放缓。道指周跌3.05%,标普500跌2.04%,纳指跌1.08%。

  上周美股重新杀跌与之前反弹力度较猛相关。另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在国会作证词时言论偏鹰,这使得猜测美联储年内加息四次的人有所增加。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忽然宣布,将出台具体措施,对进口钢铁加征25%关税,对进口铝产品加征10%关税。这使得投资者对全球爆发贸易战的担忧情绪升温。

  经济指标方面,本周美国将公布一系列就业类数据,其中本周五将公布的2月非农就业数据是重中之重。

  欧洲市场,上周英、法、德三地基准股指分别跌2.41%、3.40%、4.57%;亚太市场,日本股市全周跌3.25%,韩国股市跌2.01%,中国香港股市跌2.19%。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