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三大股指全线翻绿 创业板指现倒V走势跌近1%

2018年03月02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指数低开,沪指在3250一线附近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创业板指强势反弹翻红,触及1800点后回落翻绿,两市成交量较前一日放量。

    截至休盘,沪指报3263.18点,跌幅0.32%;深成指报10888.90点,跌幅0.50%;中小板指报7487.50点,跌幅1.24%;创业板指报1773.31点,跌幅0.92%。

    盘面上,工业互联网板块、细胞免疫治疗概念、稀土永磁板块大涨,钢铁、人脸识别、国产软件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证监会将按照十九大精神支持“新经济”发展,今年将继续深化IPO市场化改革。

  2、特朗普宣布,美国将对进口钢材征收25%关税,对进口铝征收10%关税,预计下周签署正式法令。

  3、保监会发布资产负债管理监管规则,保险公司将被分为ABCD四大类,对C、D类要实施针对性的监管措施。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春节后沪指突破前期强阻力位并一路冲破3300点整数关,但成交量明显不足,故而出现回调完全是情理之中。创业板连续反弹后也存在调整需求,调整后有望拓展上涨空间。此前以强周期板块为代表的蓝筹股行情,可能会告一段落。预计后市沪指将以箱体(3250-3350点)震荡为主;周四外围市场再次下挫,对A股有所制约,但目前处于重要会议窗口期,市场难有大幅回调。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中小创中的成长股,不要轻易追高。

    中证投资:对于后市,美联储加息进程加速成为当前市场的一致预期。券商人士分析认为,2018年,全球主要经济体通胀中枢趋升,包括美联储在内的主要央行货币正常化或加快,全球流动性收紧进程将加速。在此背景下,风险偏好的剧烈调整或导致全年风险资产波动率放大。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当前A股“政策底”“经济底”支撑强劲,且估值仍然不高,尤其是创业板已处于“估值底”之中,反弹有望延续。

    招商证券:近一周以来,国产芯片、传感器、次新股、人工智能、5G等主题平均涨幅接近10%。从主题轮动角度看,周度级别科技类主题已经有所表现,但季度跌幅仍然居前,科技类主题右侧特征已经较为明显。随着对“四新经济”支持政策陆续出台以及技术的不断落地,科技类主题将会持续反映政策以及技术落地预期。强烈看好科技类主题,重点看好5G、工业互联网两大主题,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智慧城市等主题。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596.48      -447.77       -1.44%

  日经225指数     21135.00      -589.47       -2.71%

  韩国指数       2396.86       -30.50       -1.26%

  澳大利亚指数     6033.40       -42.30       -0.70%

  道琼斯平均       24608.98      -420.22       -1.68%

  标普500           2677.67       -36.16       -1.33%

  纳斯达克综合      7180.56       -92.45       -1.27%

  德国DAX指数     12190.94      -244.91       -1.97%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