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破发股和牛股共存 捕捉次新股分化行情有技巧

2018年03月02日 07:31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杨欣)近日次新股的破发状况令许多投资者担心。继养元饮品上市第二天就跌停之后,今创集团在昨天上市的第二个交易日,涨停板就被撬开。至此, “一个涨停就开板阵营”又多一位成员。但与此相反,同样为次新股的贵州燃气、华森制药等则持续强势,贵州燃气更是在自查复牌之后延续了四连扳。

  对于次新股这种极端分化的行情,市场人士认为,IPO加速发行与IPO审核从严是新年IPO的“双常态化”,由此,真正具备持续成长性的次新股依然值得关注。除了业绩之外,具备新兴行业和模式因素的次新股机会更大。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机构投资者在该板块中择股有三大标准。除了业绩之外,一是择取次新股中一些代表新兴行业、新的产业模式,且未来想象空间巨大的股票,这类个股中其实已经诞生过一些大牛股。特别是生产独特产品、具有震撼题材或基本面特别优秀的次新股。

  还有部分机构则关注度过项目投产期的次新股。有券商报告指出,次新股刚上市募集资金之后,进行项目投产,往往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周期,在此期间公司成本会增加,拖累公司业绩,但是经过这段时间之后,公司业绩往往会迎来向上的拐点。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破发股和牛股共存 捕捉次新股分化行情有技巧

2018-03-02 07:31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