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肉签”养元饮品逼近破发

2018年03月02日 07:29    来源: 北京晨报    

  从最“牛”新股到最“熊”新股

  曾经梦想着成为最“牛”新股,却一上市就沦为最“熊”新股。如今,最“熊”新股更是要逼近破发价。这就是“六个核桃”生产商——养元饮品(603156)最近两周来的遭遇。

  离破发仅差1.37元

  养元饮品未能像其他新股一样收出一连串“一”字涨停。

  2月12日,该股在上市首日收获44%涨幅后,第二天便走出跌停走势。接下来,养元饮品股价一路震荡走低。昨天,养元饮品开盘后持续走弱,股价瞬间便下探至80.1元,较发行价仅差1.37元。有投资者惊呼,养元饮品离破发不远了。截至收盘,该股收于82.31元,小幅上涨0.49%。

  在养元饮品上市前夜,没有人能够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这只发行价高达78.73元的新股,曾经被投资者比喻成“肉签”。不少中签者曾经兴高采烈地计算着,每一个涨停可以为自己带来多少利润。

  然而,一日狂欢过后,中签者的利润就开始大幅缩水。上市首日,养元饮品44%的涨幅曾让中签者每中一签账面浮盈3.64万元;但上市第二天,账面浮盈便降至2.33万元。截至昨天,如果中签者的股票还没有卖出,其账面的浮盈最低只剩1370元。“‘肉签’最后恐怕连骨头都不剩了。”有网友表示,很难想象打新也能沦落成这样。

  有机构跑步离场

  在养元饮品股价的一路走低中,不少机构投资者在跑步离场。上交所公开信息显示,2月13日养元饮品跌停中,有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1928万元;14日养元饮品大幅震荡,又有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1447万元。

  春节长假过后,养元饮品股价继续大幅下挫。2月22日,一家机构专用席位抛售1230万元。此时,养元饮品上市只有6个交易日,却有3个交易日出现机构抛售痕迹。可见,机构们也在忙于减持。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