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三月开门红沪指低开高走涨0.44% 创业板指涨逾2%

2018年03月01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日讯 今日是3月份的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高走。上午,三大股指低开,随后在权重股的积极影响下,沪指低开后拉升翻红,深成指与创业板指随即迅速翻红走高。午后,沪指震荡下行后维持红盘震荡,创业板指低开高走,最高触及1788点后回落,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冲高回落。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上涨0.44%,报收于3273.75点;深成指上涨1.06%,报收于10943.13点;创业板指报收于1789.85点,上涨2.07%。

    盘面上,工业互联网、国产软件、无人零售、网络安全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机场航运、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四行业开通IPO快速通道,独角兽企业即报即审”的传闻并非完全准确,监管不是对所有符合四行业内的“四新”独角兽都敞开发审大门,不仅法律框架不允许,现行规则制度也难以逾越。

    2、工信部印发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2018年本),严格控制新上单纯扩大产能的光伏制造项目。文本新增,新建和改扩建多晶硅制造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为30%。

    3、资产负债管理监管规则自发文之日起试运行。保监会将根据管理能力和匹配状况将险企划分为四大类。

    【技术面】

    当前沪指技术性回调仍在继续,今日受外盘走弱和部分个股季报披露业绩不达预期的利空影响,跳空低开点位至年线下方,全天窄幅震荡,权重板块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成交缩量,下方3200 缺口处仍有支撑。(招商证券)

  【机构热议】

    安信证券: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除了延续去年重点“供给侧改革”之外,改革开放、科技创新、生态、军民融合、乡村振兴等很可能是今年两会重点线索,其中改革开放是最强主线。而从目前看,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可以细分为几条主线:一是扩大开放:自由贸易港等;二是区域改革:雄安新区、海南等;三是城乡改革:住房租赁改革,乡村振兴改革等;继续推进混合所有制的国企改革等。

    中证投资:具体操作方面,目前主流资金依然以挖掘超跌个股机会为主,踏准板块之间的轮动节奏则显得尤为重要。建议投资者轻指数、重个股,在控制好仓位的基础上适当均衡配置,逢低关注中高端制造业、国改、大数据、互联网及底部二线蓝筹股,回避股价高高在上股。

    湘财证券:市场短线的震荡不需要太过紧张,任何的波段上涨都不可能是连拉阳线的形式,中间总有调整的时候,只要选择的品种是有价值、高增长的类型,抵御市场波动的能力就会比较强。

    巨丰投顾:春节前后市场连续反弹,沪指突破前期强阻力位并一路冲破3300点整数关,但成交量明显不足,故而沪指出现回调完全是情理之中。此前以强周期板块为代表的蓝筹股行情,可能会告一段落。创业板走出四连阳走势,市场风格切换的信号明显。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888.91        44.19          0.14% 

    日经225指数     21724.47      -343.77         -1.56%

    韩国指数       2427.36        -28.78         -1.17%

    澳大利亚指数     5962.80        -53.20         -0.88%

    道琼斯平均       25029.20      -380.83         -1.50%

    标普500          2713.83        -30.45         -1.11%

    纳斯达克综合     7273.01        -57.34         -0.78%

    德国DAX指数     12435.85       -54.88         -0.44%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