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延续调整跌近1% 创业板指涨0.58%

2018年02月28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8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再现分化,早盘,三大股指低开,沪指则持续弱势盘整,深成指与创业板指随即迅速翻红走高;午后,受房地产、有色金属板块盘中急速拉升提振,上证综指跌幅逐步收窄,创业板指午后则持续震荡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99%,报收于3259.41点;深成指上涨0.20%,报收于10828.73点;创业板指上涨0.58%,报收于1753.63点。

    盘面上,船舶、文教休闲、软件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酿酒、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4月下旬在福州举行,目前筹备工作正有序展开。峰会以“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是中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平台、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峰会还将发布《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7年)》。

    2、负责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建造的中国船舶重工集团表示,中国将加快实现核动力航母的攻关突破。这是中国从事国防工业的国有企业首次明确表示要发展核动力航母。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A股市场目前估值并不贵,调整之后更具吸引力。近期资金配置意愿也已显露回升迹象。在改革预期升温背景下,维持对A股市场短期逐步企稳、中期展望依然积极的判断。

    东方证券:大盘六连阳后,在未看到增量资金大幅流入的情况下,市场走势分化在所难免。但考虑到政策信号持续回暖,题材概念有望保持活跃,预计市场整体风险不大。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均衡配置,关注先进制造、乡村振兴板块,以及芯片、5G等新兴产业中的滞涨绩优股。

    巨丰投顾:春节前后市场连续反弹,沪指突破前期强阻力位并一路冲破3300点整数关,但市场成交量尚未被激活,故而沪指出现回调完全是情理之中。周二外围市场普跌及PMI数据对A股有一定的负面影响,早盘沪指回踩3250点并获得支撑,预计后市大盘将以箱体(3250-3350点)震荡为主,创业板近期反弹有量能配合,预计将继续拓展反弹空间,市场风格逐步切换中。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中小创中的成长股。

    国金证券:国内产业链雏形初成,燃料电池国产化号角吹响。未来产业加速发展已经具备坚实基础,整个产业的景气高峰即将到来。2018年燃料电池车补贴不退坡,产业化进程加速趋势确定。越来越多的 A 股上市公司通过投资+合作模式引入氢能产业技术,加强产业链综合布局,随着国内燃料电池产业的商业化进程加速,建议关注氢能产业链布局完善的公司。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839.99      -428.67       -1.37%

  日经225指数     22068.24      -321.62       -1.44%

  韩国指数       2427.36       -28.78       -1.17%

  澳大利亚指数     6139.10       -20.20       -0.33%

  道琼斯平均       25410.03      -299.24       -1.16%

  标普500           2744.28       -35.32       -1.27%

  纳斯达克综合      7330.35       -91.11       -1.23%

  德国DAX指数     12490.73       -36.31       -0.29%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沪指延续调整跌近1% 创业板指涨0.58%

2018-02-28 1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