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权重集体哑火 沪指止步六连阳

2018年02月28日 07:53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权重股的下跌终止了沪指的六连阳。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292.07点,跌1.13%,成交额2044亿;深成指收报10807.53点,跌0.81%,成交额2566亿;创业板收报1743.54点,涨0.83%,成交额820亿。

  板块方面,工业互联网、国防军工、区块链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开采、水泥、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次新股板块继续爆发

  周二早盘市场分化明显,沪指低开后震荡下挫,跌超1%再失3300点,权重股低迷导致上证50指数大跌,深成指横盘震荡,创业板指震荡走高一度涨超1%,午前三大股指集体走弱,午后三大股指横盘震荡。

  热点方面,次新股板块继续爆发,龙头南京聚隆再度封板,淳中科技、华森制药、周大生、翔港科技、贵州燃气、科创信息、元隆雅图、国芳集团陆续涨停;区块链板块全线走强,科蓝软件、易见股份、新晨科技、安妮股份封板;大数据板块盘中异动,旋极信息、奥飞数据、金信诺、东土科技涨停;军工板块午后崛起,航发控制、航发科技、中航电子集体涨停;环保板块发力,科融环境、三维丝、海峡环保涨停;国产芯片概念股持续走强,通富微电、上海新阳封涨停,捷捷微电;吉利概念股拉升,钱江摩托一度涨停;健康中国、智能机器、苹果概念等题材股亦有表现;煤炭采选、贵金属、钢铁行业、保险、超级品牌、有色金属、券商等板块跌幅靠前。

  回调或还未到位

  巨丰投顾郭一鸣指出,从总体走势上,依旧看好指数向好趋势,短期的回调,主要是技术面的,而这里的回调,也是节后再次上车的机会,但目前回调或还未到位,建议耐心等待。机会上,乡村振兴、雄安概念、国企改革等标的还可跟踪关注,而业绩支撑的估值优势股也可继续低吸。操作上,连续反弹后适当考虑减仓,同时继续低吸部分超跌股,重点以业绩支撑以及估值优势的滞涨品种。

  和信投顾认为,创业板与主板指标股的博弈已经展开,是此涨彼消还是共进退需要关注。如果以量能指标观察来看,上周央行净投放资金及本周注册制的延期等有一定的影响,出现一定的量能放大,但从阶段性来看,这种量能并不牢固。对于目前的A股市场,投资策略或须改变去年趋势策略法,预计外围市场、筹码增加及经济领域不确定性因素的变化等将不断影响市场,市场波动可能会不断加大,因此操作策略方面或以波动策略应对较为可取。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