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加速布局港股市场 节后产品集中发行

2018年02月28日 07:47    来源: 和讯    

  ⊙记者王炯业 ○编辑 于勇

  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春节过后,不少基金产品即将或已开始进入募集期,其中主投港股市场的基金集中发行,势头颇猛,这些产品的发行方中还不乏知名基金公司。

  主投港股产品密集发行

  一直以来,新基金发行的频率及投向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而主投港股的基金成为大幅震荡市场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3月1日,中海沪港深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将开始发售,募集截止日为3月26日。记者了解到,盈米财富、华泰证券、浦发银行等各大代销渠道摩拳擦掌、积极备战。

  这只基金可投资沪深港三地证券市场,而港股又将成为其主要配置的方向。据其基金合同披露,基金投资于股票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0至95%,投资于港股通投资标的股票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这意味着,这只基金可最大程度参与港股投资。

  据易方达基金公司透露,易方达港股通红利混合将于3月5日开始募集,同样,这只基金配置时,投资于港股通投资标的股票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也将不低于80%。

  上证报记者还注意到,多只可投资港股市场的基金正在火热发行,如广发沪港深龙头混合、华宝港股通恒生香港35指数、嘉实金融精选股票A、富国价值驱动灵活配置混合A等,前两者投资港股的“纯度”较高,后两者也都将港股纳入投资范围,但投资港股通标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不高于50%。

  业内人士表示,投资港股的基金集中发行,折射出各大基金公司对港股后市乐观的态度。

  另一个细节是,易方达港股通红利混合此前还调整了一次募集时间,将原定于5天的募资期缩短至1天,这或许说明基金公司预判资金投资港股的热情将非常高。

  紧盯绩优龙头

  市场更关注这批基金的具体配置。上证报记者梳理公开资料了解到,它们将更多聚焦在绩优股、龙头股上。

  中海沪港深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表示,在港股投资策略上,将采用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从港股通标的股票中精选流动性好、连续分红、股息率高、盈利持续且具有成长性的优质上市公司,由此构建中长期投资组合。

  广发沪港深龙头混合基金表示,将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精选各行业龙头股票持有,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现基金资产增值。其认为,龙头公司拥有市场份额大、盈利能力强、治理规范等众多优势。

  嘉实金融精选A的拟任基金经理李欣更看好金融领域的龙头股。他表示,虽然近两年金融监管“严”字当头,但上市的金融企业基本上都是行业龙头,在风险控制和资本规模上的优势比较大。随着监管日益趋严,将会助推行业的市场份额进一步集中,利好龙头企业利润和估值提升,龙头公司未来的上升空间巨大。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加速布局港股市场 节后产品集中发行

2018-02-28 07:47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