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步步高跌停腾讯系16亿收购零收益 机构借利好出货

2018年02月26日 10:37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6日讯 今日,步步高(002251)复牌下挫至股价跌停,报17.11元/股,换手率3.24%。这一价格与腾讯京东的关联方受让价持平。

  2月23日,步步高发布公告称,将向腾讯、京东转让11%的股份,交易总对价约16.26亿元。完成交易后,腾讯、京东分别位居步步高第三、第五股东,但若以一致行动人看,两家联合持股将为步步高的第二大股东。据悉,三方以共同发展“智慧零售”、“无界零售”为愿景,将在构建新能力、构筑“数字化”运营体系、最终营造新生态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实现零售行业的价值链重塑。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公告》,腾讯与京东的关联方受让价以不低于步步高停牌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的90%为基础确定,为17.11元/股。照此计算,腾讯本次入股步步高的投资额约为8.87亿元,京东入股步步高的投资额约为7.39亿元。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谈及合作,步步高董事长王填表示,步步高和京东、腾讯合作,除了把线下商品蛋糕做大,更多是想把线下红利释放出来,供应链协同端一定会有价值。京东在商品和供应链方面可以给线下零售商赋能,起到协同效应;腾讯可以在数字化会员方面有优势。王填透露:“三方会成立一个联合团队推进新业务合作,本周三方业务团队就会在一起工作了,业务合作内容后续逐步和大家沟通。”

  然而,步步高引“京腾”入股,联手成效待考。据《北京商报》报道,腾讯+京东+步步高的组合分别代表了不同的业态主体,牵手容易,在业务的实质落地上势必还要经历思维模式、业务流程、数据隐私等方面的摩擦。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主任李勇坚认为,京东、腾讯、步步高三方企业之间各自的管理模式、盈利理念各方面都不一样,它们的合作深度和数据的打通程度都还是未知数。另外,步步高的流量集中在区域,而京东电商平台是非区域性的,步步高是否愿意将其线下流量与京东共享也有待观望。

  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9月30日,步步高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分别为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海霞、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吴丽君、王安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易方达瑞惠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张碧华、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赢1号、翁士琪、深圳市金山山商业有限公司,持股数量分别为302535517股、77875389股、7436600股、6989270股、5202382股、5153600股、4757742股、4699874股、4552460股、3982136股,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43.728%、11.256%、1.075%、1.010%、0.752%、0.745%、0.688%、0.679%、0.658%、0.576%。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步步高跌停腾讯系16亿收购零收益 机构借利好出货

2018-02-26 10:37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