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违规使用客户备付金 百森通等6企业收央行罚单

2018年02月25日 07:13    来源: 和讯网     Molly

  和讯网消息 近日,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公布对华夏银行(600015)青岛分行、浦发银行(600000)青岛分行、青岛百森通支付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的行政处罚((青银)罚字〔2018〕1-6号)。其中,青岛百森通支付存在未按规定使用客户备付金的违法行为,其余5家单位均违反《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关于账户开立、撤销报备的相关规定;违反《票据法》、《支付结算办法》关于办理商业汇票业务的相关规定。

  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决定,对华夏银行青岛分行违反账户管理规定的行为给予警告,罚款5000元,对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的行为给予警告,罚没共计44937.6元;对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违反结算账户管理规定的行为给予警告罚款,罚款1万元,对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的行为给予警告,罚没共计30092.6元;对青岛百森通支付责令限期整改,罚款3万元。

  资料显示,百森通旗下运营预付卡消费卡“佰通卡”,公司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金3000万元人民币,官网介绍其预付卡,可缴纳水、电、燃气、手机、固话、有线电视等各项日常费用,更可在商超、百货 、餐饮美食、娱乐休闲、汽车服务、加油站等场所畅通消费。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