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乐视网复牌后首次涨停 今天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2018年02月23日 07:48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钟国斌

  2月22日乐视网股价拉出了复牌后的首个涨停板。截至收盘,乐视网收报4.86元,成交额12.7亿元,换手率9.22%,涨停板上超50万手买单封牢涨停板,总市值193.89亿元。这是乐视网1月24日复牌连续12个跌停后,收出的第一个涨停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乐视网昨日涨停,可能是资金在赌今天的股东大会上可能传出利好消息。

  游资或赌股东大会出利好

  2月23日,孙宏斌正式掌舵下的乐视网将在北京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包括《关于公司注册资本变更的议案》、《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2017年8月)、《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聘任杨晴女士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监事的议案》、《关于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和《关于提名王雷让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这是乐视网复牌后的第一场股东大会,乐视网的命运走向也将初见分晓。

  过去逾一年,“救世主”融创中国出资150亿元,试图救乐视网于危亡,但结局不如人意。关联交易纠缠致还款无望,遭多家银行冻结股权致重组搁浅、贾跃亭出走美国、孙宏斌试图力挽狂澜……乐视网这艘巨轮终究趋于停摆。

  从2018年1月24日复牌,乐视网已前后录得14个跌停,截至春节休市前股价已从15.33元跌至4.42元,市值跌去四分之三。最近两个交易日,乐视网股价已从最低4.01元上涨至4.86元,累计涨幅达21.20%。

  谁在买入乐视网?2月22日,据交易所公开数据显示,买卖前五席均为证券部,合计买入21272.66万元。记者注意到,乐视网在2月7日开始放量,知名游资接力抄底。

  据交易所公开数据显示,乐视网2月7日买入最多的为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证券营业部,卖四、卖五均为机构席位。

  2月8日,乐视网打开跌停,成交额大幅放量至41.1亿元。从当天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乐视网买入前五席均为营业部席位,合计买入3.4亿元。卖三和卖五均为机构专用席位。2月9日,知名游资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买入21575.44万元。

  据港交所最新披露,截至2月9日深股通减持了乐视网约87%持股数,最新持股降至23万股,占比0.0077%。其中,申万宏源(香港)和本次变动前持股最多的UBS于2月8日完全退出,香港上海汇丰、JP摩根以及高盛(亚洲)、MLFE也有不同程度减持。

  抄底乐视网风险巨大

  现在投资者对于乐视网的预期都在于潜在大佬对于乐视网的重组上,如果没人愿意重组乐视网,那么整个公司都有破产清算的风险,公司资产最终很可能无法清偿债务,投资者的股票价值将会是零,如果按照纯理性的分析,乐视网目前的股价再低也是高估。

  资深业内人士表示,对于乐视网股票不要抱有太多幻想,千万不要盲目抄底买入,持股投资者如果有机会出局还是应该把握机会,毕竟机构资金和深股通资金的交易水平并不低,他们都不要的股票,风险应该是远大于机会的,普通投资者也没有必要去冒风险。

  一位券商人士认为,近几个交易日抄底乐视网的,个别大资金谋解套,而游资则是博短差,其他跟进买入者大概率是“为他人做嫁衣”。乐视网在此轮风波中究竟是死去还是活来,结局尚未可知,但风险不言而喻,这时候火中取栗,小心伤了自己。

  一位私募人士则表示,乐视网有资产,乐视的壳还是有价值的,孙宏斌不会轻言放弃。抄底乐视网的大都是散户、游资甚至个别机构,主要是赌乐视网的重组预期。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乐视网复牌后首次涨停 今天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2018-02-23 07:48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