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狗年A股“开门红”普涨过后将回归结构行情

2018年02月23日 07:2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林珂

  狗年A股高开高走实现“开门红”。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268.56点,大涨 2.17%;深成指报收10658.94点,大涨2.18%;创业板指报收1677.76点,上涨1.88%。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

  盘面上所有板块悉数飘红,其中维生素、芯片、稀缺资源、区块链等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方面,大盘放量反弹,个股出现普涨。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个股大范围反弹,但涨停个股并未明显增加,两市共41股涨停,同时也有11股跌停。

  整体来看,在内外利好共振下A股沿袭节前走势继续展开修复性反弹,场内风格偏好也以超跌反弹为主,整体赚钱效应可圈可点。不过从量能来看,市场仍未完全摆脱节日气氛,热点也是各自为战,资金跟风接力意愿不强。广州万隆分析指出,春节期间外围股市近乎普涨,无疑为A股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氛围;此外,从历年走势来看,随着资金回流节后A股上涨概率极大,所以周四大涨也再次应验历史规律。当前市场聚焦美联储加息进度,拐点可能在三月召开的议息会议。在新的货币政策信号传出之前,空头展开连续攻势可能性不大,全球市场有望徐徐展开修复行情。

  大盘在节日因素推动下跳空上行,而年线就在上方不远处,大涨后大盘将如何演绎备受市场关注。对此,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虽然市场总体呈现普涨格局,但成交量依然较前期有明显差距,市场信心仍显不足。同时经过快速反弹后大盘将挑战强压力位,以目前市场环境来看反弹难以一蹴而就,后市仍将反复。考虑到向上跳空缺口或将在短期回补,市场短期或出现剧烈震荡。”

  湘财证券表示,市场迎来开门红,但普涨格局不会维持太长时间,结构性行情将是主流。短线市场的反弹是综合因素造成的,但并不代表所有股票都能大涨。从A股的整体运行格局来看,市场依然呈现出结构性行情,只有质地优良的品种才能有连续上涨的机会,垃圾股在未来市场的波动中还将继续走低,这是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