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主要产油国1月减产幅度创纪录

2018年02月23日 07: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张枕河

  据媒体22日援引产油国减产监督委员会的最新表态称,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在1月的减产幅度刷新纪录高位,未来该委员会将继续保持警惕,致力于100%或是超额完成减产目标。

  该减产监督委员会由欧佩克成员国沙特、科威特、委内瑞拉、阿尔及利亚,加上非欧佩克产油国俄罗斯与阿曼组成。此外,由于担任欧佩克轮值主席国,阿联酋也参与了相关讨论。

  欧佩克主席、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表示,他与该组织秘书长巴金多一起打算提出一份关于石油减产协议成员长期合作的协议草案,而该文件的制定工作已经开始。

  马兹鲁伊表示,希望到2018年底前,石油减产协议国长期合作协议草案将通过并得以签署。

  2016年底,欧佩克成员国和其他产油国在维也纳达成协议,决定在当年10月份的水平上将石油日产量减少180万桶,其中俄罗斯减产30万桶。2017年11月,各国决定将石油减产协议期限延长至2018年底。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