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航质押股票向私人股本融资 年内债务重组概率大

2018年02月22日 13: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航质押股票向私人股本融资 分析称年内债务重组概率大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2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22日报道,在筹资和削减债务的压力下,海航集团抵押一家子公司3.96亿美元股票,向私人股本公司太盟投资集团寻求融资。

  据报道,海航在提交给交易所的申报文件中表示,如果所抵股票价值与贷款之比低于某一门槛,太盟投资将拥有增持该子公司股份至最多82%的选择权。

  该报道引述一名银行家的话表示,海航集团此举表明,该集团可能发现其难以通过主流市场获得融资,原因是大型国际银行撤回或拒绝为海航提供咨询或融资服务。

  “基本上,龙头已经关上,因此他们在寻找其他筹集资金的方式。”这名银行家表示,“今年我们有很大几率看到债务重组。”另一位银行家表示:“与他们合作的银行已减少了,过去海航与你能想到的所有银行都有合作。”对此消息,海航方面表示拒绝置评。

  上述报道还指出,近年来,海航一直在推行一项激进的、依靠债务融资推动的扩张战略,斥资约400亿美元收购了众多企业的股份,其中包括德意志银行和连锁酒店希尔顿全球。但去年底,随着该公司开始对其部分子公司的贷款实行滚转和延期付款,其现金状况恶化。(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