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春节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波动不大

2018年02月21日 07:19    来源: 新华网    

  记者走访了北京市的部分银行营业网点了解到,春节期间,理财产品收益率波动不大。

  某国有银行北京西区支行的客户经理向记者表示,目前银行优质资产相对少,近期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较之前两年有所下调,收益率基本维持在4.5%左右。

  另一家国有银行西单营业网点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大量人员返乡,办理业务的顾客较少;同时随着线上模式的扩大,也让现场办理理财的客户越来越少。

  根据融360提供的数据显示,近期银行理财收益率呈现出温和上扬的趋势,整体收益率达到4.8%左右。

  业内有关专家认为,春节长假是理财产品的淡季,所以理财产品的发行量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市场资金面将会保持稳定,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会出现温和的波动,会有一部分客户会选择配置基金产品和贵金属产品。

  北京一家理财公司的业务经理范先生表示,当前以单一投资渠道积累财富的客户已经越来越少,部分有投资需求的人士进行更加多元化组合的理财投资,进行基金、黄金等多资产类别的配置,更好地规避市场风险。

  刚刚在银行购买了理财产品的北京市民郭先生表示,现在股市行情比较冷,除传统理财产品之外,他还配置了一些基金产品和黄金产品。

  位于海淀区的某国有银行支行负责人表示,大量的金融平台丰富了个人理财的选择,老年人是存款理财的主力。但老人易遭受理财骗局,目前已经增加了面向老年群体的金融知识普及和理财规划建议。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