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理财有新变化 保本型理财产品或将退出

2018年02月18日 13:09    来源: FX168财经网     Linda

  据央广网北京2月18日报道,2018年承诺保本的银行理财产品可能要被取消了。早在2017年11月份,“一行三会”联合下发《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强调资产管理业务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凡是刚性兑付的金融机构将予以严惩。尽管资管新规的最终版本目前尚未出台,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必将面临转型。

  不再保本,收益率又普遍低于其它渠道的理财产品,2018年银行理财还有人青睐吗?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则认为,资管新规只会使银行理财产品变得更有吸引力。他说,理财产品肯定还是能买的,就像股票一样,虽然不能保证赚钱,但还是有很多老百姓一直在投资股票。资管新规只会使未来的理财市场变得更加规范,更加透明,在居民未来的财富管理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不过,随着保本型理财产品的退出,一种新的银行理财产品正吸引着投资者:结构性存款。所谓结构性存款,是运用利率、汇率产品与传统的存款业务相结合的一种创新产品。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