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数据分析

2018年02月16日 06:35    来源: 中国产业调研网    

  春节已近在眼前,手中有闲置资金的投资者希望找到合适的投资理财渠道,而最新出炉的1月份银行理财产品数据,或可以为投资者理财提供参考。  

  数据显示,1月份,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持续走高。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4441款,较上个月增加了56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6%,较上个月上升了0.02个百分点,创2015年8月份以来的30个月新高,不过,涨幅较之前收窄。其中,保证收益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5%,环比上升0.07个百分点;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3%,环比上升0.03个百分点;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5%,环比上升0.07个百分点。 

  济研咨询分析,从不同收益类型理财产品来看,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140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5%,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329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3%,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852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5%。非保本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比保本类理财产品高0.8个百分点,有一定的收益优势,而风险等级为2级的理财产品目前仍然处于刚性兑付阶段,达不到预期收益率的概率很低,所以投资者仍然最倾向于购买此类产品。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