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东物流获25亿美元融资

2018年02月15日 07:26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昨天,京东集团宣布旗下京东物流完成具有约束力的最终增资协议,融资约25亿美元。此次融资的主要投资方包括高瓴资本、红杉中国、招商局集团、腾讯、中国人寿、国开母基金、国调基金、工银国际等多家机构。

  据悉,此次融资是京东物流自2017年4月独立运营以来首次公开对外融资,也是中国物流行业最大的一次单笔融资。交易完成后,京东集团仍将持有京东物流81.4%的股权。

  与阿里巴巴等竞争对手依靠第三方物流不同的是,京东选择了自建物流网络这条风险更高、投入巨大的道路。2017年4月,京东宣布成立独立的京东物流集团,将过去十余年积累的基础设施、管理经验、专业技术向社会全面开放。目前,京东物流是全球唯一拥有中小件、大件、冷链、B2B、跨境和众包六大物流网络的企业。

  京东物流首席执行官王振辉介绍,本轮融资完成后,京东物流将在供应链网络搭建、智慧物流前沿技术的探索与应用等领域进一步开拓,打造高效、精准、敏捷的物流服务和全面智慧化的物流体系。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