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海南本地股爆发

2018年02月14日 15:4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4日讯 今日是农历鸡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早盘维持横盘震荡态势,午后股指受钢铁、海南本地股拉升影响下逐步走高,深成指紧随沪指走势,创业板表现相对较弱,早盘下挫后维持低位震荡态势,午后拉升,尾盘逼近翻红。沪指在农历鸡年整体涨幅为2.71%,振幅为8.82%。

  截至收盘,沪指报3199.48点,涨14.52点,涨幅0.46%,成交1146亿元;深成指报10431.91点,涨69.48点,涨幅0.67%,成交1223亿元;创业板报1646.77点,跌1.81点,跌幅0.11%,成交352.1亿元。

  盘面上,海南本地股、钢铁、充电桩、钛白粉等板块涨幅居前;氟化工、农机、在线旅游、语音技术等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认为,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缩量明显,交投活跃度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处于低位,资金休息的迹象比较明显,这些可能表明指数平稳收官的可能性比较大。总体来看,节后的市场还是可以期待的。

  【涨停个股揭秘】

  【海南特区30周年】海峡股份 罗顿发展 海南高速 珠江控股 罗牛山 海汽集团 海南矿业 海南橡胶 海南椰岛 海航创新

  涨停原因揭秘:2018年中国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今年4月海南还将迎来两大重磅催化:1)“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举行,年会将聚焦改革、开放、创新和“一带一路”等议题;2)海南建区3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庆典也将召开。政策预期和市场关注度将大幅提升,必将吸引资本市场广泛关注,知名私募已经做好潜伏。

  【充电桩】和顺电气 动力源 盛弘股份 成飞集成 万马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近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在北京召开,据论坛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同比增长53.8%和53.3%,达到79.4万辆和77.7万辆,均创历史新高,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2018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将超过100万辆。

  【次新股】御家汇 中石科技 中宠股份 盈趣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新股与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一方面,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其他

  星星科技:解除平仓风险

  威唐工业:高送转

  安彩高科:富士康概念

  长春经开:股权划转获批复

  天华院:股东拟增持

  天泽信息:控股股东增持

  花王股份:激励计划

  太钢不锈:钢铁+业绩预增

  国创高新:股东增持

  威华股份:土地流转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