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船舶拟回购子公司股权

2018年02月14日 07:5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船舶2月13日晚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华融瑞通、新华保险、结构调整基金、太保财险、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工银投资、东富天恒8名交易对方持有的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简称“外高桥造船”)36.27%股权;购买华融瑞通、新华保险、结构调整基金、太保财险、中国人寿、人保财险6名交易对方持有的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简称“中船澄西”)12.09%股权。

  外高桥造船原为中国船舶全资子公司,中船澄西原为中国船舶持股89.34%的控股子公司。因债转股事项,外部投资者获得了这两家公司部分股权。中国船舶此次对子公司股权进行回购。

  公告显示,外高桥造船成立于1999年,已发展成为一家现代化大型船舶总装制造企业。外高桥造船主要业务包括船舶建造及海洋工程业务,产品类型覆盖散货轮、油轮、超大型集装箱船、海洋工程钻井平台、钻井船、浮式生产储油装置、海洋工程辅助船等。中船澄西是中国船舶行业实力强、规模大、管理优的企业之一,修船总量连续多年位居中国修船业第一集团前列。中船澄西主要从事船舶及海洋工程修理、建造及大型钢结构件制造,下属船舶建造、船舶修理和钢结构三大业务板块。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