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冻结 工大高新被上交所问询

2018年02月14日 07:5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工大高新2月13日晚公告,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就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冻结以及董事辞职及补选董事等事项提出了问询。

  工大高新2月12日晚公告称,公司向重庆宗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借入贷款2亿元,年利率为8%,控股股东哈尔滨工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工大高总”)为借款提供保证担保。因公司现金流紧张,借款逾期,导致工大高总约355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43%)被法院冻结。截止公告日,工大高总累计被冻结约66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45%。上交所要求公司核实,工大高总是否存在其他未披露的股份冻结事项;本次诉讼事项是否涉及上市公司;上述借款事项是否履行了内部决策程序;本次贷款逾期原因为现金流紧张,公司目前现金流状况以及生产经营状况是否存在异常和重大风险。

  根据公告,公司现任3名董事提出辞职,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3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且3名候选人均在公司全资子公司汉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汉柏科技”)任关键职务。本次董事会改选后,董事会6名非独立董事成员中将有4名来自汉柏科技,将对董事会相关决议造成重大影响。

  上交所指出,根据公司2016年5月4日披露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修订稿)》,在本次交易完成后36个月内,工大高总承诺不放弃上市公司控股权,彭海帆承诺不影响工大高总对上市公司的控制地位。上交所要求公司结合本次董事会成员调整,明确说明双方是否存在改变公司目前实际控制人状态的意图,双方是否就公司控制权或其他相关重大事项进行过沟通,是否达成相关的默契或安排,是否存在违反相关承诺的情况。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