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节前资金利率平稳运行

2018年02月14日 07:5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王姣

  春节长假前夕,春节效应影响下的市场资金面显露些许收紧迹象。13日,跨春节资金价格出现一定上涨,但核心品种保持稳定,交易所回购利率更是纷纷大幅下跌。市场人士指出,资金面边际小幅收紧已无碍大势。

  货币中介表示,13日,跨节资金面总体趋紧,早盘机构融出隔夜资金居多,但需求集中在跨春节品种,跨节资金融出少,成交利率较前几日有大幅提升,午后资金面略微收紧,到尾盘恢复平稳。

  13日,银行间债券回购利率长端上行,短端持稳,核心品种隔夜回购(DR001)和7天期回购(DR007)加权平均利率分别收报2.57%、2.83%,前者走平,后者小降约4BP。跨春节假期的14天和21天回购利率上涨较明显,分别涨25BP和13BP。

  交易所市场回购利率则全线走低。13日,上交所隔夜回购利率高开低走,尾盘跳水,收报2.29%,跌108BP;2天至14天回购利率平稳走低,尾盘下行也均超过100BP,其中7天期回购利率下行166BP至2.97%。

  14日将迎来春节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从往年情况看,资金利率再现大幅上行的概率不大。另外,央行与13日开展MLF操作,并提供增量流动性,也有利于平抑货币市场波动。总的来看,今年资金面将以超预期的宽松状态跨春节。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