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节理财 当心募集期延长影响收益

2018年02月14日 07:3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周西南地区银行理财产品盘点

  2月中旬恰逢春节假期,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表现依然强势,多款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逾5.4%。值得关注的是,由于多家银行理财产品募集期遇到节假日会顺延,实际销售期可能超过14天,造成资金站岗的问题。因此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需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及到期时间,避免募集期或节假日等因素影响实际收益率。 《金融投资报》记者根据不同投资门槛,从各家银行筛选出本周部分理财产品,供大家参考。

  ■记者 吉雪娇

  市场概况

  四川非保本产品

  收益夺得三连冠

  据普益标准统计,本周(2月12日-18日),西南地区共281款银行产品在售,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1%。其中,有218款产品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6%。

  投资者最为关注的低投资门槛 (10万元以下)理财产品中,西南地区有159款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2%。其中,三星产品5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2%;四星产品7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5.19%;五星产品3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1%。总体稳中有升。

  总体来看, “春节模式”临近并未影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的升势。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上周 (2月3日-9日),296家银行共发行了1938款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增加13家,产品发行量增加157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9%,较上期增加0.02个百分点。

  从预期收益与投资期限的关系来看,投资期限在1年及以上的产品平均收益率遥遥领先,达5.35%;投资期限在6-12个月的产品则紧随其后,平均收益率为5.27%。此外,投资期限在3个月以下、3-6个月的产品,平均收益率分别为5.05%与5.19%,全线走高。

  具体到各省,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中,23个省份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8个省份收益率环比下降;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中,31个省份收益率全部实现环比上涨。其中,保本类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靠前的省份为新疆、福建、贵州,分别为4.46%,4.41%,4.39%;非保本类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靠前的省份为四川、上海、山东,分别为5.19%、5.19%、5.17%。值得关注的是,这也是四川非保本产品平均收益率连续第三周居首。

  低门槛 高收益产品数量增多

  天府银行的 “熊猫理财”功夫系列B计划理财产品145期子产品(新客专享)以5.66%的预期收益率,居头名宝座。建设银行与乐山市商业银行的产品均给出了5.65%的预期收益率。

  据不完全统计,本周面向西南地区销售的203款低门槛银行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率“破5”的为121款,较上周略有减少;但与此同时,高收益产品却有所增加。

  具体来看,四川天府银行发行的“熊猫理财”功夫系列B计划理财产品145期子产品(新客专享)以5.66%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居于头名宝座。紧随其后的,则是建设银行发行的“乾元—军人专享”2018年第2期理财产品、乐山市商业银行发行的财富通稳赢系列2018年042期产品、恒丰银行发行的丰利系列2018年第37期(电子银行专属)产品、渤海银行发行的2018年渤盛231号产品,其分别给出了5.65%、5.65%、5.61%、5.6%的预期最高收益率。

  此外,大连银行发行的明珠理财月月赢系列2018年第108期产品、重庆银行发行的长江·鑫利65期产品、天津银行发行的2018汇富计划116期产品、广发银行发行的“广银安富”年终奖理财第四期产品、兴业银行发行的“天天万利宝”2018年第6期A款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也在5.45%-5.55%之间。

  从产品投资期限来看,中长期产品成为本周主角。仅“天天万利宝”2018年第6期A款产品投资期限在100天以内,为40天。此外,半数产品投资期限均在300天以上,且明珠理财月月赢系列2018年第108期产品、2018汇富计划116期产品投资期限分别达720天与702天,投资者需提前做好资金规划。

  中高门槛 最高预期收益率5.7%

  中门槛中,重庆银行发行的长江·鑫利61期产品给出了5.7%的预期最高收益率;高门槛中,天府银行发行的“熊猫理财”功夫系列B计划理财产品144期子产品预期收益率为5.7%。

  在本周销售的中等投资门槛(10万元至50万元)的理财产品中,西南地区有40款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8%。其中,三星产品1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1%;四星产品1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36%;五星产品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8%。

  具体来看,本周重庆银行发行的长江·鑫利61期产品、包商银行发行的“鑫喜”系列之汇嘉182054号人民币理财产品(爆款秒杀)、乐山市商业银行发行的财富通稳赢系列2018年042期产品、大连银行发行的明珠理财月月赢系列2018年第111期产品,分别给出了5.7%、5.6%、5.6%、5.55%的预期最高收益率。

  高门槛(50万元及以上)的理财产品中,西南地区有19款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31%。其中,三星产品1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8%;四星产品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9%;五星产品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8%。

  如资金在此范围内,本周四川天府银行发行的“熊猫理财”功夫系列B计划理财产品144期子产品、大连银行发行的明珠理财月月赢系列2018年第112期产品、中信银行发行的中信理财之慧赢成长1827期人民币理财产品、渤海银行发行的2018年渤盛232号产品预期收益率较高,分别为5.7%、5.65%、5.6%、5.6%。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