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提前超额续作3930亿MLF操作

2018年02月14日 07:3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央行13日公告称,考虑到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银行体系流动性将受到税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临时准备金动用(CRA)部分到期和法定存款准备金缴存等因素影响,加强预调微调,于2月13日开展1年期MLF操作3930亿元,中标利率3.25%,与此前持平。本周无逆回购到期,2月15日将有2435亿元MLF回笼,因遇春节假期将顺延至节后到期。

  从市场反应来看,在银存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隔夜加权利率下行0.02个基点至2.5709%;代表性的7天加权利率小幅上行3.86个基点至2.8317%;14天、21天加权利率分别上行约24.59、12.88个基点,春节临近,市场中长期资金价格上行明显,短期利率较为平稳。

  总的来看,多数机构表示,虽然节前有一定取现压力,本周无逆回购到期,并且受益于央行此前的定向降准和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等多套流动性组合拳,近期流动性整体相对充裕,预计资金面整体将平稳跨年。

  值得注意的是,近几日央行对银行体系流动性水平的描述已从之前的“较高水平”调整为“适中水平”。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