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诚泰保险45个产品违规 保监会责令停止使用问题产品

2018年02月13日 17: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3日讯 据保监会网站今日发布的中国保监会监管函(监管函〔2018〕16号)显示,按照《中国保监会关于开展财产保险公司备案产品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保监财险〔2017〕163号)工作部署,保监会随机抽检了诚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泰保险”)61个备案产品及相关材料,发现其中45个产品存在问题,问题数量合计73个,主要包括保险责任不清晰或存在歧义、条款规定与保险法相违背、条款要素不完备、产品属性分类不当、险种归属不当、命名不规范、免除或减轻保险人责任的条款未作明显标示、费率表内容不完备、保费计算公式错误、精算报告及可行性报告不完备、附加险未逐条备案等问题。

  上述产品违反了《财产保险公司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管理办法》(保监会令2010年第3号)和《财产保险公司保险产品开发指引》(保监发〔2016〕115号)等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三十六条规定,现对诚泰保险提出如下监管要求:

  一、诚泰保险应立即停止使用问题产品。

  二、自本监管函下发之日起三个月内,禁止诚泰保险备案新的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农险产品除外)。

  三、诚泰保险应高度重视产品开发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承担起产品管理主体责任,完善产品管理制度流程,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对产品开发管理工作进行全面自查整改。

  四、诚泰保险应及时向我会报送自查整改报告。自查整改报告包括:公司落实监管要求情况、对相关责任人的处理情况、对产品自查整改回头看的情况、完善产品管理制度和提升产品管理质量的切实措施等。我会将视诚泰保险整改情况,决定是否恢复诚泰保险申报新的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或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