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安产险贵州违法给投保人合同约定外的回扣

2018年02月13日 16: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3日讯 据保监会网站今日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华安产险贵州分公司、 何莹、杜宇)显示,经查, 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以下简称华安产险贵州分公司)存在:

  给予或者承诺给予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保险费回扣或者其他利益的问题,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第(四)项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贵州监管局决定对华安产险贵州分公司处罚款12万元。

  时任华安产险贵州分公司副总经理何莹对上述行为负有直接的管理责任;时任华安产险贵州分公司营销管理部经理助理杜宇对上述行为负有直接责任。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贵州监管局决定对何莹给予警告并罚款4万元,对杜宇给予警告并罚款1万元。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