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有了“过年的味道”连跌4天后终于红盘

2018年02月13日 08:22    来源: 北京晨报    

  95%股票齐涨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扰动过后,留守的投资者或许可以等来春节红包。昨天,A股市场终于等来了反弹。沪深两市3000余只股票,只有不到180只股票下行,接近95%的股票齐涨,总算让投资者们感受到了“过年的味道”。

  昨天早晨一开盘,上证综指便持续宽幅震荡。随后,银行、券商等板块小幅下行,带动市场跟着下探。关键时刻,白马股们集体发力,上证综指迅速冲高翻红。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一直高开高走,并持续高位震荡。

  午后,创业板市场人气依旧不减,创业板指盘中一度大涨近4%,创近20个月以来的最高涨幅。加之权重股板块也有所走强,市场恐慌情绪终于得到缓解。

  昨天,沪深两市近百只个股涨停,红盘的股票超过3000只。高送转、农机、锂电池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相比之下,银行、共享单车、证券等板块则居跌幅榜前列。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在连跌4天后终于红盘,收于3154.13点,上涨0.78%;深成指收于10291.88点,涨幅2.91%;创业板指则大涨3.49%,收于1648.07点。

  昨天,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大盘在连续四根巨大阴线且是跳空阴线后,终于收出了第一根阳线,说明市场已经出现了一些企稳的曙光。

  在公募基金看来,A股后市并不悲观。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昨天就表示,A股市场此次回调后,无论沪深300、还是创业板指数的市盈率水平都已经跌入均值以下。A股市场的后市并不悲观,只是外围市场时有波动,企稳时间点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国泰君安分析师也认为,目前,A股估值已成为全球金融资产的相对估值洼地。在春节到清明节,A股应该会形成修复性回升。看好市场企稳后反弹交易行情。不过,国泰君安强调,节后A股的性质可能是反弹而非反转,主要缘于国内经济金融出清尚待明确,美国加息进程与经济复苏再平衡待观察。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