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钱坤投资:操作以短线为主

2018年02月13日 08:1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12日中小盘个股表现活跃,高送转、次新股等题材性较强的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创业板走势强劲,爆发涨停潮,接近30家个股涨停。中小盘的个股因为总股本较小,超跌反弹时弹性更强,涨幅更为明显。锂电池、特斯拉、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12日整体下跌的板块不多,银行板块表现不佳,但整体跌幅不大,中小银行下午出现活跃迹象。上证50整体平稳。

  大盘12日出现超跌反弹走势,但成交缩量较为明显,表现出了节前资金交易意愿下降的趋势。盘中再次出现了二八分化迹象,但此次是小盘股涨大盘股跌,从创业板指数与中证银行指数近期走势来看,可以清晰地看见两者截然相反的走势,场内并没有出现普涨局面,判断这是一种超跌股的短期修复性反弹。成交量大幅减少表明节前资金主动进攻意愿不强,题材股的活跃没有形成主线。股指再次上涨需要一个震荡筑底和恢复市场信心的过程,建议关注调整到位的绩优及权重股,对于题材股的反弹以短线操作为主。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