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造智能银行新标准

2018年02月13日 08:07    来源: 证券日报     张歆

  2月11日,农业银行与百度共建的“金融科技联合创新实验室”正式落成,双方共同打造的“农行金融大脑”一期正式实验投产,双方在智能开户、智能掌银、信用分、智能营销、交易反欺诈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合作,并将陆续实现创新成果落地。

  农业银行副行长郭宁宁表示,此次农行与百度的合作意义重大,一是探索了智能银行的服务体系建设,二是带动了金融科技的IT基础设施建设,三是探索了新的业务服务方式,并推动了商业模式和体制机制创新。在金融科技引领的新时代和新潮流之下,双方的合作将升级普惠金融服务,打造智能银行,提升农行的核心竞争力。

  百度高级副总裁朱光表示,农行和百度高度契合的理念、文化和价值观,使得双方的合作高效而密切。双方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让用户获得了更好的金融服务,也让双方的业务有了一个新的开端。未来,通过将百度的金融科技能力、大数据和农行数据相结合,不断探索创新,双方一定能够在金融科技领域共同创造更多奇迹。”

  2017年6月份,农业银行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确立通过共建“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以共建金融大脑为核心,客户画像、精准营销、客户信用评价、风险监控、智能投顾、智能客服等六个方向应用的智能银行体系。历经半年时间,双方完成了农行金融大脑一期工程的软硬件搭建及部署。

  目前,金融大脑(包括感知引擎、思维引擎)一期已在联合实验室进行了成果验收,并实现在智能掌银等产品的白名单验证。未来,在金融大脑二期中,双方将重点探索更多感知和思维引擎在银行中的落地场景,对接更多业务需求,使金融大脑发挥更大效能。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造智能银行新标准

2018-02-13 08:07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