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备战节后行情 大机构已开始行动

2018年02月13日 06:27    来源: 中国证券网    

  “我们今年从年三十到初七都是新基金的宣传期,过年手机都不能离身了,需要随时候命。”一位公募基金市场部的小伙伴近日向基金君这样“吐槽”。

  实际上,这只是近期基金营销大战的冰山一角。据了解,目前已有10余只偏股基金提前两周甚至更长时间就披露了招募说明书,计划将于2月底或3月初启动公开发行。

  等等,最近A股不是跟随海外市场进行了一轮剧烈调整吗?怎么基金公司发行产品的热情还是这样高涨?多位券商和基金公司人士向基金君表示,去年基金的赚钱效应已令广大散户重拾对公募基金的信心,多只爆款基金的“横空出世”就是铁证。而当前无论从历史数据还是A股自身估值、业绩、利率等因素来看,A股市场均有望在春节后恢复上涨趋势。

  多只股基提前披露招募书

  临近春节,大街小巷上不少餐馆都关门了,连上班乘坐的地铁上人也明显少了很多。但有一类人肯定还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直至最后一刻,那就是基金公司市场营销部的小伙伴。因为,最近很多新基金的招募说明书都提早两周甚至一个月就对外披露了。

  根据信息披露规则,基金管理人需在基金份额发售的3日前,将基金招募说明书、基金合同摘要登载在指定报刊和网站上。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截至2月12日,目前已有10余家基金公司提前披露了旗下偏股基金的招募说明书,计划将于春节后的2月底或3月初开始发行。

  基金君查阅基金公告发现,仅在2月12日,就有银华积极成长混合、银华心诚灵活配置混合、上投创新商业模式、银河中证沪港深高股息指数等4只偏股基金发布了基金份额发售公告和招募说明书。其中,除了银河中证沪港深高股息指数基金的发行日期为2018年2月26日至3月30日,其他3只基金都是3月份开始启动公开发售。

  除此之外,农银汇理量化智慧动力混合、安信比较优势混合、融通红利机会主题精选、富兰克林国海天颐混合等多只基金均提前两周至一个月就披露了基金招募说明书。

  为什么基金发行如此火热呢?基金君经过多方打探了解到,一方面,很多基金公司为了缓解库存压力,需要在基金批文到期前集中发行;另一方面则与多只“爆款基金”的示范效应有关。在偏股基金去年取得突出的赚钱效应后,散户对公募基金重拾信心,而基金公司也希望借此机会扩大资产规模。

  A股春节后大概率上涨

  当然,偏股基金延续发行热潮还有一个最大的前提,即A股恢复此前的上涨趋势。多位券商及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当前无论从历史数据还是A股自身估值、业绩、利率等因素来看,A股市场均有望在春节后继续上涨。

  申万宏源金融工程团队对主要A股指数从2000年至2017年的18年间在春节前后的表现进行了分析后发现,整体来看,主要指数在春节前10个交易日左右均处于震荡下行的状态;而在春节前5个交易日至春节后7个交易日这段时间内则走出了明显的上涨趋势。

  “从A股市场过往近30年历史看,春节前的3-5个交易日至节后的同样时段,取得正收益的概率一向较大。具体而言,过往多次的牛熊往复中,节前3个交易日、后5个交易日及春节前后10个交易日取得正收益的概率大约在8成上下,胜率很高。所以,从一般的规律而言,春节长假前,是A股合适的买入时机。”金鹰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刚分析称。

  国投瑞银基金认为,短期来看,全球股市在经历了一月份的大幅上涨之后都有一定的调整需求,二月份波动加大、收益率不及一月份都是正常现象,需要关心的是中期是否仍然看好,以及结构在哪里。从经济复苏的进程来看,目前仅仅是全球中期复苏进程中的小波折,由金融市场动荡引发危机进而打断复苏进程毕竟是小概率事件,不必押宝在小概率事件上。

  中长期来看,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A股走势更多受到自身估值、业绩、利率等核心因素的影响。依托于中国经济复苏、企业治理改善以及大型企业全球地位的崛起,A股整体盈利增速有望延续复苏。总体而言,当前A股本身已处于历史估值低位,在经历迅速调整之后将更具吸引力。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备战节后行情 大机构已开始行动

2018-02-13 06:27 来源:中国证券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