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坚决打好风险防控攻坚战

2018年02月10日 06:55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傅苏颖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2月5日至6日,中国保监会召开了2018年全国保险中介监管工作会议。会议指出,2018年要认真落实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和“1+4”系列文件要求,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以防范化解风险为重点,以重塑监管为关键,以深化改革为抓手,统筹推进各项任务,努力开创保险中介监管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坚决打好风险防控攻坚战。按照《打赢保险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总体方案》的精神,加强源头防范、突出重点风险、拓宽监测渠道、科学有效防控,做到防控并举、打早打小、防微杜渐,切实抓好中介领域风险防控工作。

  同时,会议指出,持续整治市场乱象。要在连续多年的中介市场清理整顿基础上,瞄准乱象、重拳出击、标本兼治,画实监管红线,做到严查重处。继续加大整治违法违规经营、侵害消费者权益等市场痼疾力度,继续推进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业务合规性检查,深入开展保险公估机构业务备案合规性检查、保险中介互联网业务检查以及保险中介从业人员执业登记管理规范性检查,各保监局也要针对辖区实际组织开展针对性检查。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