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彭博:万达债券成为国内债市赢家

2018年02月09日 12: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9日讯 今日,彭博新闻社刊文《处置资产和转让股权提振市场信心万达债券成为国内债市赢家》,指出今年万达的债券在房地产企业债券中表现最佳,一系列资产出售提升了投资者对万达偿债能力的信心。

  文章指出,在房地产企业中,万达集团主要房地产子公司的债券表现最佳,彭博巴克莱中国公司债指数跟踪的该公司所有9支在岸债券今年以来的回报率都超过2%。去年这些债券在表现最差的债券行列,跌幅多达9%。

  “随着资产变卖,市场认为万达的财务状况会有所改善,”中信证券债券分析师吕品说。“如果最终万达完成轻资产策略并成功上市,整体信用资质会有进一步改观。”

  由于投资者对万达违约风险的担忧升温,其创始人王健林一段时间以来加快了资产处置的步伐。万达正在出售澳大利亚和英国的物业,这将减轻其短期的流动性压力。由腾讯控股牵头的一个财团1月份同意收购万达商业的部分股份,令万达商业到9月份完成上市的压力缓解。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和标普表示,万达商业近期的海外资产出售和股权转让都是利好。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