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重挫跌4.11% 超九成个股飘绿

2018年02月09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9日讯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开盘重挫,随后沪指跌幅不断扩大,一度跌超5%,盘中连破3200点、3100点两个整数关口,深成指跌破万点大关。临近午间收盘,沪指有所反弹,收复31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均有所缩窄。盘面上,板块全部飘绿,权重股周期股集体暴跌。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127.92点,跌4.11%;深成指报10061.68点,跌3.00%;创业板指报1612.80点,跌1.74%。

  沪市成交1648.32亿元,深市成交1367.1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015.4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360.11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超九成个股飘绿,20余股跌停,板块方面,煤炭、水泥、针管、航空、有色、银行、油改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上清所减免2018年非金融机构合格投资人债券交易费用。

  2、央行:目前CRA使用已达高峰 累计释放临时流动性近2万亿元。

  3、发改委调整宁东直流等专项工程2018-2019年输电价格。

  4、国土部研究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有关政策措施。

  5、三部门发布首批骨干物流信息平台试点名单。

  6、统计局:1月份CPI、PPI同比涨幅有所回落。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影响短期行情的内在主要因素应该是资金面的制约。在投资者仓位已经达到极致的情况下,短期可运用加仓资金相对有限导致阶段性抛盘承接力度下降,这就是短期行情调整的内在因素。而中期的角度来看,我们仍看好经济韧性、以及改革推进等因素对中期行情的积极支撑作用。

  东北证券:站在当前时点,我们认为市场短期调整仍难言结束,仍需要进一步观察内部成交额缩量、情绪调整进度,外盘调整结束时点可作为参考;在经历了两周的市场深度回调后,当前市场主要面临的是时间维度上的约束而非下行空间上的担忧。此外,考虑临近春节假期因素,投资者在节前交易意愿不高,且在节后又将迎来两会的召开,我们认为市场本轮修复时间可能会较长。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374.14        -1077.13         -3.54%

  日经225指数   21226.00         -664.86         -3.04%

  韩国指数       2364.27          -43.35         -1.80%

  澳大利亚指数   5931.10          -64.10         -1.07%

  道琼斯指数    23860.46        -1032.89         -4.15%

  标普500指数    2581.00         -100.66         -3.75%

  纳斯达克指数   6777.16         -274.82         -3.90%

  德国DAX指数   12260.29         -330.14         -2.62%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