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我国外汇储备31615亿美元 预计未来规模将保持总体稳定

2018年02月09日 08:05    来源: 广州日报     卢梦谦

  近日,央行公布的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615亿美元,较去年12月末上升215亿美元,升幅为0.68%。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的特征将更加明显,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将保持总体稳定。对于外汇储备规模变动,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上升主要是因为国际金融市场上,主要非美元货币汇率升值和资产价格变动等各因素共同作用。

  对未来外汇储备规模的预计,该负责人称,在国内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的共同作用下,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将保持总体稳定。而从汇率波动上来看,交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专员刘健认为,短期内,预计外储有望维持增长态势。

  链接

  去年四季度我国经常账 户顺差4112亿元人民币

  昨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17年四季度及全年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2017年四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4112亿元人民币,资本和金融账户(含当季净误差与遗漏,下同)逆差4112亿元人民币,其中,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逆差1956亿元人民币,储备资产增加2156亿元人民币。

  全年来看,2017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11564亿元人民币,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487亿元人民币,其中,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顺差5656亿元人民币,储备资产增加6136亿元人民币。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称,2017年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显示,经常账户和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均呈现顺差,储备资产增加。同时还表示,总体来看,2017年我国国际收支状况稳健,跨境资金流动从净流出转为基本平衡,随着国内经济稳中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未来国际收支总体平衡的基础将更加坚实。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