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甩货两亿游资抢入 乐视网11跌停后“破板而出”能抄底吗?

2018年02月09日 07:2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____2.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谢欣

  处在风雨飘摇中的乐视网在连续跌停11天后,2月8日,终于成功“破板而出”,盘中一度最高接近涨停。而从盘后的龙虎榜数据可以发现,蜂拥买入乐视网的是游资,而两家机构趁此机构大肆甩卖。

  乐视网可以抄底了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历史案例看,一般连续跌停板较多的个股在开板后的走势并不是抄底者想象的那么乐观。“凡是抱着赌性参与搏傻的一定没有好结果。安全是第一位的,还是做确定性的股票睡得着觉。”一位私募人士对此就这样表示。

  差点上演“地天板”走势

  自复牌以来,乐视网已经迎来了11个跌停。2月8日的早盘开盘,乐视网再次跌停,随后,资金突然涌入,成交额陡然放大,迅速打开了跌停板。盘中一度上涨至5.28元的当日最高价,离涨停的5.30元只差2分钱。而后乐视网股价出现震荡。截至2月8日收盘,乐视网上涨5.39%,报收5.08元,成交金额达41.1亿元。

  2月7日乐视网的成交额就已出现急剧放大,日内成交达3.96亿元,这让市场开始对乐视网打开跌停板有了预期。

  而在此前的2月6日,乐视网曾发布公告称,2月8日共有2.13亿股解禁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5.35%。该批解禁股是在2015年9月23定增发行,发行股份总量为1.07亿股,发行价格为45.01元/股。这次乐视网定增的参与者中,中邮基金和嘉实基金分别斥资9.6亿元,财通基金则投入17.6亿元,牛散章建平投入了11.2亿元。

  游资蜂拥而入机构甩货

  乐视网2月8日成交金额高达41.1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盘后,乐视网确认,公司5%以上股东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那么,究竟是谁在卖出?谁在抄底乐视网呢?

  据2月8日盘后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中泰证券德州三八中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36亿元,卖出68.8万元,是当天买入额最大的营业部席位。中国中投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证券营业部席位买入8858.47万元,排在买入第二位。卖出榜上,广发证券深圳深南东路证券营业部卖出1.32亿元,排名第一。另有两家机构席位分列卖三和卖五,分别卖出1.11亿元与9510.94万元,共计卖出2.065亿元。

  在2月7日乐视网的成交额就曾急剧放大,当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营业部、网信证券沈阳兴华南街营业部两个席位当日分别买入1447.01万元、802.53万元,占买入榜的前两席。华泰证券南京解放路营业部、兴业证券杭州清泰街营业部、海通证券杭州文化路营业部也分别买入545.96万元、520.17万元、504.27万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月7日买入前五大席位中,有三个是位于杭州的证券营业部席位。

  私募:安全是第一位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2月8日乐视网由跌停转上涨的同时,ST保千里也在29个跌停板后,盘中破板拉升翻红,竟然最终上演“地天板”。截至收盘,ST保千里股价封住涨停板报收2.58元,成交达6.58亿元,换手率为26.89%。

  乐视网与ST保千里终于打开了跌停板,虽然在低点短线抄底乐视网和ST保千里的投资者看到了赚钱的希望,但是否就此可以乐观了,后续行情又会如何演绎呢?

  回顾历史,A股中不乏个股由于严重利空连续跌停后开板的案例,如酒鬼酒、獐子岛、重庆啤酒等。

  如著名的重庆啤酒,由于乙肝疫苗梦破灭,2011年12月8日,重庆啤酒复牌之后11个交易日里出现10跌停板。但该股打开跌停板后并未随之反弹,而是又开始了新一轮下跌,多个交易日后又才迎来了新一波反弹。

  而在近期,顺威股份因收购事项于2017年6月30日停牌,后因重大资产重组失败于2018年1月16日复牌后,连续7个交易日“一字板”跌停。1月25日上演“地天板”走势,但随后又出现了一轮下跌。

  因此,从上述案例和历史数据来看,很多长时间连续跌停的个股即使打开跌停板后,短期股价表现也很一般。即使投资者想短线“玩一把”就走,但抄底仍是“刀口舔血”的事情。

  “我不知道乐视网明天会不会再跌停,但如果我是庄家,我或会在收盘前拉至涨停,反正该卖的都卖了,盘面很轻,不用多少‘弹药’就能达到目的。然后第二天直接低开8个点,甚至直接封跌停。那后果……所以凡是抱着赌性参与搏傻的一定没有好结果。安全是第一位的,还是做确定性的股票睡得着觉。”北京高溪资产合伙人陈继豪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