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ETF份额显著增长

2018年02月08日 10: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今年以来,市场经历震荡行情,内在分化持续。数据显示,大部分创业板ETF份额的规模开年以来呈现显著上升态势,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有资金对创业板复苏有所期待。不过,也有部分机构对创业板复苏保持相对谨慎态度,认为机会或存在部分细分行业龙头中。

  创业板ETF份额增长

  根据数据,建信创业板ETF于2018年2月6日正式成立,募集份额为3.58亿份。而在其余可统计的7只创业板ETF基金中,有5只今年以来份额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态势。其中,易方达创业板ETF的总规模呈现“一基独大”的态势。2018年1月1日,易方达创业板ETF份额为30.73亿份,而到了2月6日,其份额为52.83亿份,开年一个多月该基金净申购额为22.10亿份,增长幅度为71.90%,并且,从绝对值来看,其份额增长在7只同类基金中也是最高。

  另外,华安创业板50ETF开年以来,份额增长8.43亿份,增长幅度达292.59%。广发创业板ETF与嘉实创业板ETF两只产品的份额增长幅度上分别为68.88%与49.43%。南方创业板ETF则略微增长。

  两只份额有所下降的创业板ETF,下降比例均在50%左右,但绝对值相对较小,都下降了一亿多份。

  业内人士指出,创业板ETF份额的大额上升,或是部分投资者对于该板块的复苏有所预期。

  机构关注细分龙头

  上周,A股市场遭遇调整,创业板指收于1702.43点,跌幅超过6.30%。对此,部分机构认为调整与创业板企业业绩变脸有关。

  长城证券表示,A股整体投资风格越来越偏向于成熟的价值投资,近期市场调整,创业板中预告变脸的企业居多,引发市场情绪恐慌,风险偏好变低。创业板和中小板行业业绩分化明显,部分行业及细分行业值得关注,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中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融通基金则认为,短期来看,由春季躁动带动的情绪高涨已回归常态化,尤其是A股快速杀跌,已释放了透支的风险偏好,同时交易所强调股权质押的新老划断,缓解了市场情绪,下一阶段市场将进入“3月经济旺季验证”前的观望窗口期。在观望窗口期,结合市场风险偏好的收缩和对个股流动性要求的提升,除了周期股的强确定性外,大金融为主的权重板块仍将表现相对强势,可加大对权重龙头股的关注。

  安信证券提到,中期视角依然看好成长股,维持创业板指当前处于熊尾牛头阶段的判断。投资者对其的信心恢复需要更多时间,年报中的内生增速情况以及一季报其盈利增速能否企稳回升将是重要观察指标。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创业板ETF份额显著增长

2018-02-08 10: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