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PO申请被否企业昨再添两家今年通过率仅为42.6%

2018年02月08日 07:13    来源: 证券日报    

  2月7日,证监会发审委审核了3家公司的首发申请。从审核结果来看,1家获得通过,2家被否。由此,今年以来,已经有28家企业的IPO申请被否。

  昨日获得通过的企业是四川天邑康和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被否的企业是北京朝歌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新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日报》记者经过梳理后注意到,今年以来,发审委已经审核了54家(包括二次上会但不包括取消审核)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23家获得通过,28家被否,3家暂缓表决,通过率仅为42.6%。

  昨日被否的企业中,发审委向北京朝歌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了5大方面共计8个问题,包括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商业模式合理性、主营业务的发展空间,现场业务是否存在新的衍生拓展领域和业务增长点,是否对发行人未来持续盈利能力构成重大不利影响;毛利率变动的合理性以及对未来持续经营的影响等。

  对于北京新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审委提了5大方面共计13个问题,包括报告期净利润大幅波动的原因及合理性,净利润同比增幅与营业收入增幅不匹配的原因及合理性;毛利率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平均水平存在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等。同时,发审委要求公司说明存货净额大幅上升的原因及合理性,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原因及合理性;收账款增长较快的原因和合理性等。(朱宝琛)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