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乡村振兴概念股走强

2018年02月07日 17:3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7日讯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跌1.82%,报3309.26点;深成指跌1.26%,报10246.97点;创业板指涨1.14%,报1616.40点。盘面上看,煤炭、水泥、钢铁等周期性板块早盘表现强势 ,山西焦化、万年青等个股盘中涨停,造纸、软件服务、互联网、传媒娱乐等板块午后拉升走强。题材板块方面,乡村振兴、生态农业、人工智能、风沙治理、大数据、网贷、区块链、次新股等题材盘中走强。

  【涨停个股揭秘】

  【乡村振兴概念股】

  涨停个股:智慧农业、农发种业、丰乐种业、大禹节水、星光农机

  涨停原因揭秘:2月4日,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这是改革开放以来第20个、进入新世纪以来第15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意见》提出,要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夯实农业生产能力基础,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要充分挖掘乡村多种功能和价值,鼓励在乡村地区兴办环境友好型企业,实现乡村经济多元化,使之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力量。

  【新股、次新股】

  涨停个股:成都银行、南京聚隆、天永智能、华西证券、嘉友国际、淳中科技、明阳电路、南都物业

  涨停原因揭秘:新股与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一方面,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高送转】

  涨停个股:美联新材、平治信息、元隆雅图

  涨停原因揭秘:在监管层对高送转加强监管的背景之下,今年以来上市公司的高送转比例明显降温。在上市公司推出高送转预案更加谨慎之后,市场对于高送转热情开始升温。

  【超跌反弹】

  涨停个股:莲花健康,顺威股份、千山药机、海兰信、华东重机、贝因美、宝通科技、新开源、和胜股份、天音控股、永利股份、上柴股份、华铭智能、盈方微

  涨停原因揭秘:超跌反弹。

  【其它】

  涨停个股:蓝色光标

  涨停原因揭秘:蓝色光标发布股权转让公告:联想控股斥资9.26亿元,通过协议受让蓝色光标原联合创始人的1.32亿股,持股比例达到8.57%,成为蓝色光标第一大股东。

  涨停个股:海联讯

  涨停原因揭秘:中科汇通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深圳市盘古天地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转让其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即9998.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9.8467%,转让价格为11.04元/股,较公司停牌前股价(7.98元)溢价38.35%,合计转让价款11.04亿元。转让完成后,深圳盘古将持有29.8467%股份,变更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涨停个股:九鼎投资

  涨停原因揭秘:九鼎投资收到间接控股股东九鼎集团通知,九鼎集团决定,将拉萨昆吾持有的九泰基金25%股权和持有的北京九信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70%股权转让给公司;同时,将九鼎集团持有的北京黑马自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70%股权转让给公司。

  涨停个股:新界泵业

  涨停原因揭秘:鉴于近期股票市场出现波动,新界泵业认为目前公司股价不能正确反映公司价值,决定用自有资金,以不超过9元/股的价格回购公司股份,回购总金额不超过1亿元。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