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辰安科技收购复牌两跌停 机构心碎光大证券评级买入

2018年02月07日 11: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7日讯 今日,辰安科技(300523)复牌后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跌停,截至发稿时股价报38.31元,跌幅10.01%。

  辰安科技1月19日发布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向科大资产、敦勤新能、时代出版、安徽出版集团、上海谌朴共5家机构及刘炳海、袁宏永、范维澄等31位自然人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科大立安100%的股权。

  公告显示,双方协商的交易价格暂定为2.8771亿元,发行股份数量为698.1534万股,发行价格为41.21元/股。

  另外,辰安科技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标的公司智慧消防一体化云服务平台项目及支付本次中介机构费用,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73亿元,不超过本次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

  标的公司科大立安承诺,在业绩承诺期即2018年度、2019年度及2020年度,公司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500万元、2500万元及3500万元。

  光大证券对此发布《辰安科技:拟收购科大立安,布局消防市场》研报,研报中称公司本是公共安全应急平台龙头企业,通过收购科大立安可以迅速拓展消防市场,完成消防市场战略布局,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截至2017年10月19日,辰安科技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民生银行-兴证资管鑫众72号结构化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持有公司256.62万股,华安媒体互联网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公司135.61万股。

  另外,景顺中小板创业板精选股票持有辰安科技74.17万股,建信中国制造2025股票持有11.79万股。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