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对A股中长期看好

2018年02月07日 07:35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全球股市齐跳水,A股最终未能“脱俗”。昨天,沪深股市全天维持弱势整理态势,创业板指则创出近三年以来的新低。不过,分析师们表示,大跌过后,A股大概率应是超跌反弹。

  昨天,全球股市出乎意料地进入了“比惨”模式,相比之下,A股的走势已算“坚挺”。黄金股在顽强地逆势走强,但无奈盘中行业板块跌多涨少。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70.65点,跌3.35%,成交额3188亿;深成指收报10377.61点,跌4.23%,成交额2408亿。

  已经调整了两年多的创业板指,昨天大批的个股加入杀跌队伍。至收盘,创业板指报1598.12点,下跌90.16点,跌幅达到5.34%,创出近三年以来的新低。

  不过,大跌之后,机构们对于A股的未来并不悲观。东吴证券的王杨久表示,虽然全球股市的风险开始显露,但是短期A股大概率受益于“春节效应”。从历史规律上看, 2010年以来,春节前7个交易日和前5个交易日,A股均会收获正涨幅。

  海通证券的荀玉根也表示,目前,上证综指、沪深300的市盈率分别为16.6倍、15.5倍,均处于历史中低水平,A股整体的估值压力不大。年初躁动行情结束,短期市场进入回调休整期。未来,A股中期保持乐观,趋势性机会需等到3-4月盈利增长确认和监管政策落地。

  山西证券认为,对A股市场而言,我国的宏观经济、流动性环境、公司基本面、市场资金面、估值等几个重要因素并未动摇。因此,面对外围市场调整时,建议投资者无需过度恐慌,在市场动荡不安、泥沙俱下之时更应从容应对,恪守投资原则,坚持从公司业绩基本面出发,关注估值的安全边际,规避业绩不佳和质押率较高的标的,同时挖掘被市场非理性错杀的个股,回调即是上车机会,在危机中抓住布局良机。

  中银证券也认为,A股短期或受海外影响,中期则取决于金融监管与经济基本面等内部因素。情绪的影响只在短期对A股产生一定的负面作用。中期来看,A股走势仍取决于自身的情况,包括估值、业绩、利率等核心因素。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机构对A股中长期看好

2018-02-07 07:35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