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面对港股大幅下跌 券商这么说

2018年02月07日 07:1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袁 东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伴随上周五及本周一美股市场的大幅下跌,本周一及周二(2月6日)港股市场也大幅回落,这对市场也造成了不小的恐慌情绪。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多位港股人士进行交流发现,虽然面对一定的风险,但也不宜对市场过分看空,甚至可以寻找前期处于高位的优质个股进行布局。

  另外,目前在200多只QDII(数据来自Wind金融终端)基金中有不少是以港股为投资标的的,它们在2017年以及2018年1月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在本周一周二的港股回调中也被“吃”掉了不少涨幅。但记者注意到,在2017年11月底及12月初,恒生指数也出现过5%左右的回调,不过在回调后很快便上涨了近17%。

  此次下跌并非经济不好

  港股市场与全球其他市场相关度较高是市场共识,而全球市场(特别是美股)对港股市场的带动作用也非常强。此轮港股的下跌,显然就是美股市场下跌带动而形成的。那么,要找到此轮港股市场下跌的原因,主要还是要找到美股下跌的原因。

  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总监白海峰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觉得这一波美股的调整,还是对上周五非农就业水平、薪酬提高水平超预期造成的,以致新上任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后面的加息有一个预期,或作出超预期的加息安排,但不是经济不好造成的加息。此轮美股下跌不是对经济增速的悲观预期而造成的,而是对经济复苏超预期而造成的货币政策紧缩或者货币政策收紧过快造成的担忧而造成的下跌。”

  国元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投资经理王林峰也指出:“美股大跌源自前期涨幅的风险积累,以及投资者对未来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的担忧。”

  而香港本地券商第一上海也指出:“目前,我们对于美股的跌势依然表示重点关注。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由于全球利率正常化回升,资金弃债投股是推动全球股市上升的主因之一。而目前,美债息率出现了加速上升,但是已不能进一步推升股市,反而成为引发全球股市从高位回跌的触发点,显示股市可能已到了一个阶段性的高峰。”

  进入买好股票的好时机

  面对此次港股大幅回落,有谨慎者卖出持币的,也有勇敢“杀入”抄底的。

  王林峰指出:“面对大跌,通常来讲会先判断趋势是否会持续。我觉得此次调整会延续,将自营策略由纯多头改为部分对冲,追求绝对收益,已有的既定策略的产品主要是减少仓位,更加注重个股的选择。对后市的看法还要看本周接下来几天的市场走势,如果持续下跌,会形成趋势效应,短期不会逆转,如果后几天止住跌势,则会在这个位置上徘徊一段时间。总体来讲,对2018年的后期走势比较谨慎。”

  白海峰也指出,“我们的应对就是对建仓期的产品来说,现在是很好的机会和时间点进行布局和建仓。对于已经有仓位的组合,从此前到现在其实已经有了很好的收益。我们首先对这两天的回调心态比较好,并对此前的组合进行调整,把之前比较好的比较贵的标的进行加仓,因为这些好标的的风险回报比在改善,现在是调结构买好东西的好的时间窗口。”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