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受外围影响A股全线走低 沪指跌2.15%

2018年02月06日 11: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6日讯 早盘受到美股和亚太股市集体重挫的影响,两市指数惯性低开,沪指再度跌破30日线,盘中小幅反弹后便再度回落,创业板指在互联网金融板块带动下小幅反弹,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跌逾2%,跌破前期的止跌平台,两市成交量均较前一日放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412.55点,跌幅2.15%,成交1661.05亿元;深成指报10536.41点,跌幅2.77%,成交1286.76亿元;创业板指报1642.49点,跌幅2.71%。

  盘面上,昨日大涨的煤炭钢铁板块人气不佳,靖远煤电(000552)和八一钢铁(600581)相继冲高回落,国内外股市大跌,避险情绪升温,早盘黄金板块异动反弹,西部黄金(601069)冲击涨停,正丹股份(300641)和创业软件(300451)相继涨停,带动高送转板块涨幅居前。银行和白酒股盘中小幅反弹,但跟风较弱,未能形成主线热点。乡村振兴概念仅有智慧农业延续强势封板,其余跟风股悉数大跌。地产股早盘表现不佳,未能带动指数反弹。

  【消息面】

  外管局、公安部:严打以创新为名的各类外汇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捕捉和处置风险苗头。

  新华社:据武汉市房管局,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已原则同意武汉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实施方案。

  上交所:有部分上市公司,具备分红能力而长期未分红的,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存在恶意不分红的,将提请证监会派出机构实施现场检查。

  农村金融:2月5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俊在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乡村振兴是一个大战略,必须有真金白银的硬投。农村金融要回归本源,要坚持农村金融改革的正确方向,健全符合农业农村特点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根据部署,下一段还要出台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起草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考核评估办法。

  【机构热议】

  同花顺:近期市场出现了震荡调整,主要由以下几个因素导致1,与信托计划有关的政策预期影响;2,与股权质押的风险预期有关;3,部分上市公司业绩预告大幅低于预期;4,市场在连续上涨后本身就有调整需求。配置上,建议暂时规避有股权质押风险或受资管计划影响的个股,立足基本面,寻找估值性价比高的板块。短期建议重点关注周期、金融龙头和航空股机会,中长期继续聚焦“大创新”领域。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