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延华智能济民制药二度跌停 市场传言同一"江苏系"坐庄

2018年02月06日 09: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6日讯 今日,延华智能(002178)和济民制药(603222)均以跌停开盘,延华智能报12.20元,跌幅10.03%,济民制药报12.15元,跌幅10.00%。这也是两只股票连续第二个跌停板。

  在延华智能和济民制药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没有信托产品,去年业绩预告均为盈利。有市场分析称因两支股票均为小市值股,前十大股东均以个人为主,且除实控人外持股均不到1%,股权高度分散,在近两日闪崩之前均出现连续多个交易日横盘的情况,呈现高度控盘的态势。

  根据龙虎榜数据显示,两股近期的龙虎榜中频繁出现“江苏系”资金,昨日延华智能的龙虎榜中买卖双方十个席位中有九个来自于江苏,其中七个是苏州。而济民制药在去年12月6日闪崩时,卖方五个席位中四个来自江苏,其中三个位于苏州。

  除了“江苏系”资金控盘,延华智能和济民制药也都有利空消息。延华智能近期有多位高管减持,控股股东胡黎明也在去年底将部分股份及实控权转让给上海雁塔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雁塔科技)。在实控人易主后,1月31日董事长顾燕芳、董事于兵、董事胡雪梅、高级管理人员翁志勇、独立董事罗贵华和董事会秘书伍朝晖集体递交辞职报告。

  在去年12月19日,延华智能的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胡黎明就已将其持有公司的6738万股股份协议转让给雁塔科技,同时其另行持有的6738万股股份对应的投票权免费委托给雁塔科技,堪称“买一送一”。而当时股份的转让价格仅为每股12.49元,低于延华智能当日13.85元的收盘价,也低于今日13.56元的收盘价。

  济民制药则是有天量限售股即将解禁,占总股本的64.71%。另外济民制药司第一大股东双鸽集团在去年9月和11月五次质押占总股本约29%的股票,质押价格应在16元左右,按主板50%、160%、140%的质押率、警戒线、平仓线计算,其警戒线为12.8元,平仓线为11.2元,截止2月5日收盘股价为13.5元,距离警戒线不到一个跌停,目前又面临天量限售股将解禁,形势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