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盾股份和巴士在线称公章可能被伪造

2018年02月06日 07: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月5日晚,金盾股份公告称,公司可能存在公章被伪造情形,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目前公司4个银行账号被冻结,被采取冻结强制措施的资金共计4.9亿元。

  巴士在线同日亦公告称,公司陷入对外担保纠纷,因中麦控股、中麦移动逾期未清偿借款本息及费用,深圳嘉世投资要求公司承担连带责任保证,初步判断《保证合同》所盖公司公章系伪造。

  金盾股份表示,周建灿控制的金盾集团相关人员向公司反映,金盾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在类金融机构贷款以及民间借贷中,借款主体和担保人出现上市公司,融资合同和借款合同中加盖过上市公司的公章、财务章、法人章。依据上述情况,公司认为,金盾集团及直接责任人员涉嫌伪造公章等罪名,已向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报案。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已于2月5日立案侦查。目前,公司尚无法确定该等融资合同或借款合同的数量以及所涉具体金额。

  巴士在线则表示,收到深圳嘉世投资告知函,称中麦控股、中麦移动以委托贷款形式,向深圳嘉世投资借款合计3亿元,实际放款6590万元。此项委托贷款巴士在线为其承担连带责任保证。现因中麦控股、中麦移动逾期未清偿借款本息及费用,深圳嘉世投资要求巴士在线立即代为清偿所有借款本息及费用。收到告知函后,公司确认相关《保证合同》在公司用章审批流程中从未出现过,初步判断所盖公司公章系伪造。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盾股份和巴士在线称公章可能被伪造

2018-02-06 07: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