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獐子岛称扇贝死于饥饿 预计2017年度亏损

2018年02月06日 07:4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獐子岛5日早间披露了底播虾夷扇贝存货盘点情况。根据盘点结果,公司拟对107.16万亩海域成本为5.78亿元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进行核销处理,对24.3万亩海域成本为1.26亿元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计提跌价准备5110.04万元。上述两项合计影响净利润6.29亿元,全部计入2017年度损益。

  公司表示,经海洋牧场研究中心分析,初步判断:降水减少导致扇贝的饵料生物数量下降,养殖规模的大幅扩张更加剧了饵料短缺;再加上海水温度的异常,造成高温期后的扇贝越来越瘦,品质越来越差,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的扇贝没有得到恢复,最后诱发死亡。

  公司预计2017年度亏损。同时,底播虾夷扇贝业务可销售资源量大幅减少、毛利率大幅下降,将给2018年度经营业绩带来较大压力。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獐子岛称扇贝死于饥饿 预计2017年度亏损

2018-02-06 07: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