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农开发领涨“乡村振兴”概念

2018年02月06日 07:3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乡村振兴”概念昨日早盘逆市走强,吸引资金加速流向相关概念股,其中新农开发股价直线升至涨停,成为行情的领头羊。

  4日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提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对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

  受到利好提振,新农开发、智慧农业、敦煌种业等股票集体涨停。在早盘微幅高开的情况下,新农开发开盘即出现股价拉升,短短数分钟后更加速上攻,在资金热情的刺激下顺利封上涨停。之后该股涨停再未打开,收盘报6.13元。截至收盘,大北农、国联水产、新希望涨幅均在2%-4%之间。

  此前几个交易日,随着大盘中枢节节下滑,新农开发也出现连续大幅下挫,上周四更录得9.76%跌幅,上周五还一度以5.40元改写四年半以来股价新低。并且,相比前一交易日2166万元成交额,昨日该股实现3098.63万元成交,环比放量明显。

  天风证券认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本质在于增强农村产业基础,其中土地资本化将是今后农村政策的破局点。战略的落地将在土地改革、农业规模化经营、基础设施建设、三产融合等领域带来投资机会。建议超配农业。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