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安保险战略升级 布局汽车“新生态”

2018年02月06日 07:1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继去年9月在香港上市后, 众安保险近日发布首个战略“大动作”,宣布从车险切入汽车生态,由点到面,连接汽车产业链各合作伙伴。

  众安保险和平安保险于2015年联合成立首个互联网车险品牌“保骉车险”,并在2017年取得了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高增长。依托目前保骉车险的优势和互联网科技的优势,众安保险提出汽车生态先行者的构想。

  众安保险2018年提出新零售、新金融、新出行、车联网四位一体的汽车生态战略。关于新零售,众安保险将扩大与汽车生态合作伙伴的合作深度,提供更多元、更碎片化的车险产品及周边研发;针对新金融,众安汽车将提供买车、用车、养车全流程金融保障服务;对于新出行计划,众安保险将逐步得到滴滴、安拓、E代驾等更多合作伙伴的赋能,并通过SAAS服务的方式切入车后市场;在车联网环节,众安前端与主机厂合作,后端和OBD厂商合作,以数据整合、定制保险和增值服务等方式为新生代用户构建一套完整的汽车生态服务,以满足车主客户不同阶段和场景的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