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蓝筹上折小盘下折彰显A股市场分化

2018年02月06日 06:53    来源: 同花顺    

  昨日跟踪军工指数和创业成长指数的分级基金下折了,但前两周还有两只指数分级基金上折了,蓝筹股指数分级基金上折,小盘股指数分级基金下折的现象,彰显了A股市场的分化。

  两只上折的分级基金分别为易方达上证50和信诚沪深300,这两只基金分别于2018年1月16日和23日向上折算,对应分级B类份额的单位净值超过了2元,对应母基金的净值涨幅需要超过50%。

  尽管近期大盘蓝筹也有所调整,但2018年以来整体表现依然可圈可点,成为大盘向上的助推器。今年以来至2月5日,沪深300上涨6.04%,上证50涨幅更是达到了11.22%。

  从去年以来A股市场的风格是大盘蓝筹股领涨,而小盘股整体表现不佳,今年以来市场分化同样十分明显,分级基金的B类份额是市场的放大器,带有明显的杠杆交易属性,A股市场的分化,在分级基金B类份额身上表现得更明显。

  如果投资了跟踪50指数的B类份额。今年以来可以赚20%以上;但如果投资了中航军B和成长B级,今年以来的跌幅均在35%到40%之间。

  近期中航军B和成长B级价格的连续大跌,更突显出此前监管层严格分级基金市场准入的重要性,临近下折的分级B类市场风险很大,投资者需更高的风险承受能力,才能投资分级基金,特别是B类份额。(杨磊)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