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润旗下公司拟约52亿元受让山西汾酒11.45%股权

2018年02月05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山西汾酒2月4日晚公告称,为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工作,为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公司控股股东汾酒集团公司于2月3日与华创鑫睿(香港)有限公司(简称“华创鑫睿”)、华润创业有限公司及华润创业联和基金一期(有限合伙)(简称“联和基金”)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汾酒集团公司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99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45%)A股股份转让给华创鑫睿,总价款为51.60亿元。

  华创鑫睿是华润创业有限公司(简称“华润创业”)的控股子公司,华润创业间接持有该公司80.62%的股份,联和基金间接持有该公司19.38%的股份。华润创业是华润集团综合消费品及零售服务业务的战略业务单元,主营业务包括啤酒、食品、饮品三大板块。

  此外,联和基金于2016年成立,是华润创业发起设立的、专注大消费领域投资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平台,依托华润集团长期积累的转型变革经验及在亚太地区的产业资源,以全球化的视野,投资于消费领域持续成长的朝阳产业和具有资源、品牌优势的优秀企业。

  山西汾酒表示,华润创业具备国际化视野和并购整合经验,将与汾酒形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架构,促使本公司的治理结构、决策体系和激励机制更加科学,有利于提高公司面向市场的综合竞争力,推动公司快速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强做优做大的战略目标,最终成为白酒行业领先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